close

中華電信、無線IP分享器和網路交換器如何連接

因為我的設備越來越多,電腦, PS4, 4K電視,NAS 全都要有線上網,而無線IP分享器只有4個LAN,根本不夠用,於是我立馬去買了一個 8 Port 的網路交換器(也叫SWITCH)。至於買什麼牌都可以,網路上的大大都推薦鐵盒的,於是我也買了鐵盒的,比較可以散熱。

老實說,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,有些人還亂寫,說什麼要把無線IP分享器的DHCP關閉,他媽的被騙了,如果把無線IP分享器的DHCP關閉,那無線IP分享器形同虛設,iphone , ipad 靠wifi 上網的設備完全連不上無線IP分享器也就無法上網了。

現在公佈一下我的接法:

網路設備串接.png

 

上面是硬體的接法:

重點是SWITCH的 LAN 要接到無線IP分享器的WAN,這樣走WIFI 上網的設備才可連接到無線IP分享器上網,千萬不要把DHCP給關閉,如果你關了他,那這輩子都別想靠這一台無線IP分享器上網了。

另一個重點是,電腦,NAS, PS4 ...等其它有線的設備,就必須在設備上面設定PPPoE,設定帳號和密碼才可以上網

其實很簡單。

故障排除: 如果你的 ipad , iphone 本來可以上網,因為重新設定之後就無法上網,這時候就去設定->WIFI->選擇無線IP分享器的名稱->忘記此網路設定->重新搜尋無線IP分享器->重新輸入密碼,應該就可以上網了。

希望此文對大家有幫助。

後記: 自從用了SWITCH, 分擔無線IP分享器的負擔,用 IPHONE 上網對戰比之前順很多,哈哈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ea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